人際關係感想                                                       呂幸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628日﹐的確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由這天開始﹐一連9日的上海交流團也開始﹐這團令我認識到一群不可多得的朋友。出發前﹐我一直也很擔心那些團友會是怎麼樣的人呢﹖一連串人際上的問題於我腦中浮現﹐但…始都是一個謎﹗

        但是﹐旅程的第一天﹐謎底已經打開了﹐原來他們都是開朗健談﹐善於與人溝通的人﹐並且樂於助人的熱血青年﹗他們並非我所想難於相處﹐難以觸摸。在整過旅程中﹐我們也守望相助﹐發揮互愛的精神。

        其實﹐要與一群不相熟的人和平共處一段日子並非易事﹐要由不相熟變為好朋友更是談何容易呢﹗但我們都做到了﹐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也能坦誠相對﹐並且懂得互相尊重和合作吧﹗這使我體會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和影響力﹐與人相處之道的確是不能輕視的一門學問。

        當我解決了與團友相處的疑難後﹐另一個有關人際的問題又湧上心頭了﹐因為我們此行將會和上海兩所中學的中學生作交流﹐面對不同的文化背景﹐加上語言障礙﹐年齡差異等問題﹐真令我不知應該怎樣與他們交流。但一經接觸﹐我發現他們原來十分活躍和主動的﹐他們除了主動向我們介紹上海各方面的情況外﹐亦十分關心香港的一事一物﹐他們大方熱情的表現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總括來說﹐這個團令我知道人際關係的好壞對一件事是否能順利進行是有很大影響的﹐所以我們是絕不能忽視人際關係的﹐我們應參加多些活動藉以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出外旅遊亦可助擴闊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