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的自畫像 - 倪馨雲

  我叫倪馨雲,是個小五女生,身材苗條,瓜子臉上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但是也有兩個大眼袋。我有一個高高的、大大的鼻子,挺漂亮的。我的嘴巴紅潤,牙齒整齊,笑起來十分可愛。有一把烏黑的長頭髮,我會用橡皮筋束著一條高高的辮子,撥開額頭的劉海,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當我生氣勃勃的時候,會給人帶來笑聲;當我文靜的時候,又會覺得我很沉默。我就是這樣一個動靜分明的女孩子。皮膚黑黑的我,還是一個游泳迷呢!

  三年級時,我只是“蛀書蟲”,爸爸提議我參加游泳班,可是我什麼也學不會,最後爸爸親自教導我。起初,我要學懂怎樣浮水,然後就學動作,最後爸爸帶我到深水區游泳。我十分害怕,因為那時我只是一個膽小的小女孩。只是扶著泳池旁邊踩水,總不敢放膽游。一離開岸邊就七手八腳,經過多次失敗,我想放棄游泳了。

  爸爸對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很多名人都是經過多次失敗才成功的,所以你一定要繼續練習。”我聽完這番話後,深深地被感動了,決定努力練習,把困難克服。期間,因為學游泳實在太難了,我多次想放棄。但是爸爸、教練和其他同學鼓勵後,我嘗試去接受游泳。怎麼會不怕到深水區呢?首先學會潛水,整個人能大膽地潛入水中,就是成功的一半了。到現在,我的游泳技術已經大有進步,例如游蛙泳的時候,好像一隻可愛的青蛙那樣,游蝶泳時候,又會像一條海豚。雖然動作有待改善,但是曾替母校出外參賽,並能奪取獎項。我真是十分感激我的爸爸,他無微不至令我變得堅強、勇敢。

  我就是這樣一個愛學習、樂學習的可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