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假如我是科學家 - 盧天佑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我要畫出堅固的大堤,讓洪水不再泛濫;假如我是電腦程式師,我要設計出各種程式,給人們的生活和學習帶來方便;假如我是一片雲,我要把小朋友的問候送給邊防哨兵;假如我是小草,我要把城市裡的每一片空地綠化……

  在七彩的夢想中,我最希望自己是一個全世界最聰明、最厲害的科學家。我會發明一部時光機,和各國領導人、歷史學家回到過去,到三國時代看看三國的爭鬥,和曹操、劉備拍照,到過去的埃及看看舊埃及人怎樣建成埃及金字塔,再到過去的西班牙,看看拿破侖怎樣發現美洲大陸,再看中國以前的唐朝盛世,接著看看成吉思汗把中國的版圖擴大到歐洲,又看鄭和七次下西洋。

  假如我是科學家,我又會利用時光機去到未來,看看未來我們人類有什麼新發明,可能已經發明了不用電也能發光的燈泡,可能發明了不用電油也能驅動的汽車,可能發明了不會污染環境的染料,接著看看未來的交通發展,和看看未來的生物有何進化。

  其實,假如我是科學家,我最想發明的,是一輛萬能太空車,這輛車可在地上走,又可飛上神秘的太空,實現我環遊太空的夢想。到木星看看它的大紅班風暴,到土星看它的大金環,去看看火星小弟那橙紅色的大臉,到水星看小凹山,到天王星看它神秘的臉,到海王星看它是不是真的有海,到冥王星看是不是像希臘神話一樣,有死神在那裡,更想飛出銀河系,到更神秘的宇宙去探險。

  為了實現我的夢想,從現在起,我就要努力學習,為做科學家去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