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証書班 - 梁凱淇

  在二十多天裡,我來到南海實驗小學,目的是強化基礎課程,開闊視野,增廣見聞,為升中擇校打好基礎。

  這次活動我提高了中文閱讀能力,開拓了數學思維。我在數學方面的進步較快,因為老師有時會用遊戲方式,有時會用搶答方式,很有樂趣。我在這裡掌握了多種技巧,例如:在美術中學會了畫水墨畫;在電腦製作中學會了相片製作,制鐘錶面和小板報;在牧童笛中學了<<雪絨花>>,我吹得十分動聽;在書法中,女孩子要寫隸書;我已學會了游泳,在這裡再給老師改正後,游泳游得好多了。在早上的時候,老師還教我們早操。在這裡還學了拳術,這個拳術叫五步拳,我打得拳拳有力,真是打得十分好。

  進行了兩次文化考察活動,去了三水荷花世界,這裡有很多不同的荷花,還有捕魚池。然後,我們到祖廟去看黃飛鴻的歷史和片段。然後,我們到石灣美術陶瓷廠去看陶瓷和買陶瓷。然後,我們到梁園去,這裡的魚池的魚十分餓,我一掉一些魚糧在水裡,這些魚就會很快地游過來。最後,我們到千燈湖,看燈和捉蝦。

  我在宿舍裡學會了洗衣服和收拾床舖。我自己克服了一些小毛病,例如任性。我在這裡還明白了一些道理,例如:互相禮讓和互相體諒。

  我經過這二十多天的學習活動,提高自理能力,學到了許多知識,達到了培訓班的預期目的。我認為自己可以取得二等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