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粵港生本教育經驗交流

——昌樂教師應邀赴港參與研討交流

2004.03

  以學生發展為本的生本教育體系是現今一種具有教育特色的教育方式,昌樂小學秉承生本教育理念,幾年以來,我校一直致力於生本教育實驗研究與實踐,成績斐然,得到了學生、家長與教育同行的廣泛好評,湧現了一批教育新秀。

  最近,粵港生本教育經驗交流會在港舉辦,生本教育實驗專家郭思樂教授攜同全省二十多名優秀教師赴港學習交流,我校的杜碧紅、吳慧玲、麥穎秀老師也在同行之列。據悉,兩地教師認真聆聽了生本教育專家們的詳盡報告,獲取了生本教育實驗以及現行教育制度的最前沿資訊,同時探討在生本教育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我校的杜碧紅、吳慧玲、麥穎秀老師也詳細介紹了各自的教育觀念和教育方法,講述了教育過程中的許多寶貴經驗,並示範教學了《小板凳》、《荔鄉》、《二年級乘法的初步認識》等課例,三位教師純熟的教學技法、睿智的發言、創新的教學設計,博得與會者的好評!一位專家說,“我曾經在廣州聆聽過這三位教師的講學,她們的表現令人嘆服,如今在異地示範教學,同樣表現出色,她們是歷經磨練、爐火純青的優秀教師。

  杜碧紅、吳慧玲、麥穎秀老師表示:她們感到收穫頗大,增長了許多教育咨訊資訊,她們所取得的成績是學校良好的教育環境孕育的結果。


(本文摘自天河區教育網網頁: http://www.tianhe.org.cn/guangzhou/news/xx/news_xx030911a.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