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A8 鄧慕蘭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聞、想、省

記得出發前心情很壞, 原因很多, 所以我期望出發的日子快點來臨, 能讓我躲一躲。 當時我對這次行程的期望並不大, 沒有想過能得到什麼「好處」, 可是我卻在這次旅程中肯定了不少自己的堅持, 糾正了不少歪謬的己見, 更增加了一些不可多得的自信。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離開家人, 離開自己熟悉的地域, 焦躁的感覺令我覺得害怕, 但這也是第一次讓我發覺結識新朋友並不是這麼困難的事。 從來認為硬著頭皮堆起笑臉對著陌生人十分窘, 不自然得想要找個洞躲進去, 現在覺得其實人都是善良的, 只要你肯先笑一笑, 別人便會對你笑, 雖然我不敢肯定這是否真心, 但我就是這樣跟四十人好好的相處了九天。

很記得雨花台路邊攤的所聞, 小販向我兜售一個小鏈咀, 叫「開心鎮」, 是一個鎖和一根鑰匙, 每個鎖都配著特別的匙, 意謂每樣問題、每個困難都有其解決方法, 鎖跟匙永遠是一對的。 正值困惱的我聽後馬上選個漂亮的買下來, 用最便宜的價錢買永恆的豁然頓悟, 是非常值得的。

十二月三十一日晚於酒店一起倒數的歡欣情景仍歷歷在目, 數十人集於酒店大堂, 看來比蘭桂坊還要熱鬧, 大家的心情都十分興奮, 把弄著那些派對玩意, 耳畔〝 新年快樂 〞的祝福聲響個不停, 讓我第一次感到二千年來臨的喜悅與那份難得的意義。 接著, 看煙花那一浪接一浪的高潮, 在酒店門前大家興高采烈的大合照, 還有於三角鋼琴邊忘我的共唱兩小時都令人難忘。

此行結交朋友、增加見聞讓心情好多了。 我發現到團體力量的強大, 使我個人自信提升。 能積極面對將來, 勇於挑戰困難是此行最大的收獲。 繼續努力學習, 建設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