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 C21 葉子康 伍華書院

珍惜

「願你去好好珍惜, 珍惜那情感………」這次交流活動之後, 讓我學會一一珍惜。 無論是朋友間的關係、當地的風光、九天的時間………. 甚至參與這次活動的機會, 都令我知道要珍惜。 所以首先借此機會多謝老師、校方的錯愛, 給我這次機會在南京、蘇州和上海留下我的足跡。

回到香港後, 老師、親朋問我這次交流活動好玩嗎? 我總是回答他們:若視這次活動為旅遊, 就不好玩了! 因為每到一處景點, 都是走馬看花的, 並沒有仔細的看清楚, 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到處逛逛、買買手信。 若真的為與人交流而參與這團, 就會有很多得益。

一行四十人, 最初並不相識, 但在旅途中相識、分享喜悅, 就能真正地交流, 無論是與同團的朋友、或是當地的學生都有一定的交流。 但無奈, 我們與當地學生相處的時間有限, 尤其是逗留九天的時間更短。 後來從歐陽先生口中得知, 是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給我們一班從香港來的同學互相認識、聯絡感情, 故也盡力投入參與同學們聯繫。

遺憾的是交流都局限於同組的十位組員, 若能在晚上的交誼活動中加插全體的活動就更佳! 朋友間的友誼要好好珍惜!

這次活動, 令我感受到中國大陸到處都洋溢著濃厚的文化氣息, 古雅的亭台樓閣, 到處皆是。 還有歷史的痕跡:例如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孫中山故居、上海外灘, 都令我感到置身歷史之中, 感覺很真切。 相比起從書本中學習到的中國歷史, 印象更深、更真。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是千真萬確的!

當地的風光與歷史痕跡要好好的珍惜!

多謝主辦機構舉辦這次活動;多謝校方給我這次機會, 因為我確不是甚麼優秀學生, 成績也不是名列前矛, 參加這次「優秀學生交流團」的確有點自愧不如。 不過, 這也是一個機會讓我好好的去向真真正正的優秀學生學習, 令我獲益良多。

人生中每樣東西都不是必然擁有的, 願你去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