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 D40 施文 協同中學

祝福

這次難忘的旅程真是蒙神的祝福!

我們第四組到「上海信宏中學」和「南京市第九中學」所唱的歌剛好是張學友的「祝福」。 我買給自己的第一件禮物, 是在南京中山陵的小店裡買的一件價廉物美的小擺設, 大概可以形容為一個永遠轉不停的「幸福摩天輪」吧! 上面恰好也印著「祝福」兩個大字, 還有小字:

對你的祝福總是無數,

就像天上的星星,

夜夜不忘升起。

還清楚記得第一晚每組都自行「交誼活動」, 可是怎樣「交誼」呢? 雖說是一見如故, 難道真的要「傾談心事」嗎? 第一天大家都未適應和習慣旅行的生活, 我認為應先玩些遊戲建立信任, 於是我提出玩「紙牌遊戲」聯絡感情, 大家都贊成了。 第二晚進入了講鬼故、猜謎語和說笑話的階段。 雖然是高興, 暗地裡有點兒擔心和失望, 因為我的願望是能夠談及中國文化、哲學、宗教、倫理、時事和科技等話題。 身處「異鄉」, 時事不提, 科技也不提。 又過了一晚, 大家聚集在我的房裡, 不謀而合地溫習中國語文及文化科, 結果是書本都合起, 開始試卷四 (乙部) —— 小組討論。 我們第四組的組員一起時非常投契及融洽, 不但志趣相投, 而且更覺相逢恨晚, 我一向認為不中用的學問 —— 就是戲劇和哲學方面他們都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我一直夢想能像蘇格拉底般談論人生的意義, 現在竟有機會讓我全做到了。 其實, 這個交流團的名稱令我感到有些壓力, 因為我其實不配稱為優秀學生, 但由於其他的同學都是非常優秀的學生, 我覺得被他們感染了, 我以後要好好的向他們學習。

這次旅程最大的收獲和得益是結識了一群好朋友。 其次就是回港後我充滿雄心壯志去應付考試並得以合格。

這就是主給我的禮物。 願主祝福我們的友誼, 保守我們的生命, 帶領我們成長, 走一條光明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