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廣東省南海巿實驗小學 簡介

南海實驗小學是由南海市政府規劃並委託桂城區辦事處主辦,南海市教育局全力支援,由法國著名建築師精心設計建成的一所公辦民助學校。

她是一所培育英才、與國際接軌的現代六年制小學。該校位於南海桂城海七路海景花園北側(中心城區中軸線的西邊),占地35畝,設計規模24個班,首期投入 6500多萬元。該校在2000年9月1日正投入使用,開設25個教學班,共1050個學生,教職員工112人,其中教師68人,小學高級教師21人,占教師總數的31%;大專以上學歷57人,占83.8%,中師學歷12人,占17.6%,學歷達標100%。

校內各種室場、教學設施設備均超過廣東省一級學校標準配置。學校分為宿舍、教學、運動三個區域,配有目前全國最先進、實用的數位化校園網,高標準的電腦室、語言實驗室、多媒體綜合電教室等26個功能室和現化教育技術設施。二百米塑膠跑道的運動場、籃球場、風雨活動場成為學生的娛樂天地。

學生住宿條件絕對優越。宿舍有7人間、9人間2種類型,共有1200多個床位,宿舍配中央空調。宿舍區有生活教師24小時輪值管理,以保證學生安全作息,並為學生提供優越的醫療及一流的保健條件。同時針對獨生子女教育特點,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自理生活能力。

學校的管理及師資等方面均由佛山市教育強區-----桂城區作支撐點。區黨政領導以超前的意識辦教育,大力貫徹實施"科研興區"戰略,在全區形成"黨以重教為先,政以興教為責、群以支教為榮,師以施教為樂"的良好風氣,這為實驗小學塑造一支教育教學經驗豐富,科研力量強、善於使用現代化教育技術的師資隊伍提供了有利保障,也為學校教育裝備的現代化、資訊化提供了堅實後盾。全部教師屬於公辦教師編制,有利地保證了隊伍的穩定和整體素質的不斷提高。

學校與省教廳教研室、省教科所、華師大、北師大等科研機構通力合作,語文、數學、英語三科開展"學科教學改革、創新精神培養、實踐能力訓練、資訊技術運用"四結合的試驗研究探索。參加中央教科所實驗中心課題"活動教學與中小學素質發展實驗研究"的實驗基地南海市子課題研究。組建課題小組,制定實驗方案,組織學習有關教學理論。通過專題研究,撰寫論文,拉開教育科研的帷幕。確保學校教育辦出特色,成為新世紀高素質精英人才的搖籃。

學校實施中英文雙語教學。使用經國家教育委審定的人教版教材,課程除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編排方案進行編排外,還從一年級開始開設英語教學與電腦教學。英語教學方面還聘請外籍教師把好口語訓練關。

學校還開展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活動。如古箏、鋼琴、吉他等藝術班,以及民族、芭蕾及現代舞蹈訓練班等,培養學生多方面興趣。

學校以一流教育機構,一流師資隊伍,一流教育環境,創造一流教育質量,使之成為南海市窗口學校,省內一流的現代化小學。

學校環境 錄影片段 (RM)
學校環境 照片 (JE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