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証書班 - 全體同學

  從7月21日那天開始,我們來自香港十多間學校的十六位小朋友共聚一堂,來到了南海巿實驗小學,開始了我們多姿多彩的夏令營生活。我們這個培訓班目的是強化基礎課程、開闊視野、增廣見聞,為升中擇校打好基礎。下面我會報這二十天來我們的學習、生活情況。

  每周,學校都安排了語文、數學、電腦、體育、音樂、美術、書法的課程,對我們進行嚴格的訓練。在老師們耐心指導下,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在每個科目的認知水平都有了明顯的提高,語文方面,老師注意創設情景,運用啟發式教學,語言生動各具形象。常常進行閱讀與寫作同步練習,使我們能夠運用閱讀中學習到的寫作方法去創作,既有章可循,又大大膽創新。現在我們已經不再怕作文,從以前的250字的文寫到現在的400字,內容越來越具體,語言文字表述越來越規范,書寫越來越工整。數學方面,老師運用遊戲、比賽的方式開拓思維,我們學得輕鬆又愉快。思維變得更加快了,實踐操作能力大大提高,電腦知識方面也增進了不少。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進行了電腦小報、圖片制作、網頁制作等基本知識的學習和應用;體育課內容豐富,我們學習了一套五步拳,現在同學們都打得拳拳有力,似模似樣,對中國功夫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大家都說要當文武雙全的男子漢或女中豪杰。學習了自由泳、蛙泳、仰泳的基本技巧,連平時怕下水的同學也學會了游泳。老師還和我們一起打籃球、乒乓球和足球。音樂課很有趣,在唱唱跳跳得到了訓練外,主要學習了牧童笛的吹奏,現在,我們都愛上了這支笛子,在課餘時間,不時會聽到清脆的笛聲。<<雪絨花>>這首歌,我不但能用普通話唱,還可以和同學一起用牧童笛合奏呢!美術、書法課增加了我們對中國藝術的認識,我們初步掌握了中國畫和中國書法的基本技法,還創作了不少作品呢。老師說我們聰明活潑,學習新知識很容易上手。在結業典禮上,我們會大顯身手,你不要看漏眼啊。

  為了開闊我們的視野,拓寬我們的學習渠道,增加我們的課外知識,每個星期,中心還精心安排我們進行文化考察活動。在歐陽先生、Betty姊姊、Icarus姐姐和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先後到了三水荷花世界、南海巿千燈湖公園、南海巿購書中心、石灣美術陶瓷廠、佛山祖廟、梁園等名勝古跡進行參觀學習。通過活動,愉快了身心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加強了我們對祖國歷史文化的認識。夏令營的生活說不完,道不盡。在這有意義的三個星期裡,我們十六個小朋友同吃、同住,共同學習、共同玩耍,像兄弟姊妹一樣和睦相處,學會了在集體生活中要互相幫助、互相禮讓,懂得了在獨立生活中具備一定的自理能力‥‥‥二十多天的訓練,我帶回了各種各樣精美的作品接受家長的檢查,可謂滿載而歸了。

  感謝您,給我們安排這一切的爸爸媽媽!感謝您,給我們無微不至關懷的歐陽先生、Betty姐姐、Icarus姐姐!感謝您,給我們耐心教育的老師!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努力,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