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第二次龜兔賽跑 - 倪馨雲

  經過上次的教訓後,兔子決心再挑戰烏龜,重新取得動物界的「長跑冠軍」美譽。

  每天,兔子都到健身室去健身,把手臂練得有兩個大大的老鼠仔。常常都用跑步機練跑,務求令自己變得更強壯,更有毅力。而且不看電視、有充足的睡眠、經常吃生果,因為這樣才能做一隻強壯的兔子。

  烏龜呢?哈哈,烏龜知道自己已奪得「長跑冠軍」的殊榮,有如奪得皇帝的寶座後,就像一個暴君那樣,每天花天酒地,擁有巨大的房屋,抱擁絕色烏龜美女,穿著華麗的烏龜衣,吃著珍饈百味,因為烏龜覺得兔子已經輸了給牠,會被別的兔子嘲笑,所以只會躲在家中被窩裡哭,絕對不會那麼有毅力的。由於烏龜有著這樣的想法,所以兔子愈來愈強壯,看起來還很年輕。時間匆匆流逝,眨眼間,已經過了三年。

  一天,兔子突然發信給烏龜,內容大概寫著︰烏龜,又是我了。上次給你打敗,這個仇一定要報的,所以一個月後,我打算再和你比賽,道路由你選擇,一個月後見。

  烏龜看見這封信後,不禁笑了起來,自言自語地說︰“白兔,你今次也會輸給我的。”然後,牠就設計賽道,接著就寄信給白兔了。白兔收到了賽道,是這樣的︰首先就下斜坡,然後就過河,接著就跑一段直路,最後就到冬田花花小學的樓梯跑上去,到601室後,就能取得勝利。兔子看見後,就更多練習,相反烏龜卻繼續吸牠的煙、喝牠的酒,吃牠的佳餚,好像有什麼好方法似的。

  時間過得十分快,已經過了一個月,比賽那天,牠們到山頂集合,「啪!」一聲,比賽開始了,首先兔子一直跑下斜坡,飛快的。可是烏龜能把牠的頭縮起來,像一個球滾下去,大家都不相伯仲。接著就要過河,烏龜很輕鬆就游過去了,可是兔子卻找不到一條橋過河,過了很久,牠才找到一條木過河,那時龜已經到了直路的一半,兔子盡力地追著牠,剛剛過了直路,牠們才併排而行。到樓梯口,兔子飛快地向上跑,可是烏龜呢?怎麼不見牠的,原來牠用學校的升降機,當然不費力。不過升降機的速度和兔子跑步的速度一樣,所以最終牠們都一起到終點。

  最後,兔子說︰“烏龜,既然你有計謀;我有實力,不如大家一起去幫助其他的小動物,動物世界就能和平了啊!你贊不贊成?”烏龜說︰“兔子,我有眼不識泰山,原來你是隻好白兔,以後就我出計謀、你出力,一起去幫助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