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 盧天佑

  我參加了由慧思教育服務中心舉辦的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這個活動由7月21日至8月11日,長達20多天,在南海實驗小學進行,目的是強化我們的基礎課程,開闊視野,增廣見聞,為我們升中擇校打好紮實的基礎。

  這次活動令我得到豐富的收穫,強化了我們基礎科目,大提高我們中文閱讀寫作能力,開拓了我的數學思維。我在中文科方面的進步較快,例如現成語遊戲,作文章等。我亦掌握了多種技巧︰美術我學會了用中國傳統的筆 - 毛筆來畫畫,畫小雞,我可以畫得唯俏唯妙,非常可愛,畫批杷,我可以畫得清新脫濁,優雅非常;電腦製作學會了做小報,用CoralDraw做鐘錶面,和編輯相片等等;牧童笛我會吹"雪絨花"這首美國歌曲,美妙動聽,溫柔的歌聲,令人入迷;拳術我又學會了一套拳法,名叫"五步拳",我們打得剛強有力,有大丈夫的氣概,又有豪傑的風範;書法我們學會棣書,而且寫得不錯呢!我們又學會游泳枝巧,以前我最怕游永,現在我己經不怕了,而且很喜歡呢!我現在經過訓練後,已經可以游自由式和背泳了。

我們也進行了兩次文化考察活動,例如到三水荷花世界參觀,看荷花,看歌舞表演,吃荷花宴等;到祖廟參觀黃飛鴻館看黃飛鴻的生平,看被人讚美的北帝;到梁園看古代的建築物,到石灣陶藝工場看工人做陶藝作品等。學會了生活技能例如洗衣服,收拾床鋪等。也克服了我的小毛病-怕苦,也明白了刻苦學習的道理。

  我經過20多天的學習活動,提高自理能力,學到了許多知識,達到訓練班的預期目的,我認為自己可以取1等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