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証書班 - 梁瓊之

  媽媽幫我報名參加了廿多天的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地點是南海實驗小學。媽媽說: “這個活動可以強化基礎課程,可以開闊視野,又可以增廣見聞和為升中擇校打好基礎。”

  這次活動提高了我的中文閱讀寫作能力。我在美術學會了用毛筆畫小雞,第一次畫小雞的時候,我竟然畫出了一隻烏鴉,到了最後,我終於畫出了一隻像樣的小雞,也學會了畫枇杷果;在書法課的時候我學會了寫隸書;在音樂課,我學會了用牧童笛吹<<雪絨花>>,音樂老師還教我唱這首歌;在體育課的時候,老師除了教我球類運動和游泳,還教我學拳術,這套拳術叫五步拳。

  每逢星期天,我們都會出外進行文化考察活動,到了現在已經進行了兩次這種活動,第一次我去了三水荷花世界,第二次就去了石灣美術陶瓷廠,接著就是去嶺南第一園---佛山梁園,最後我去了祖廟。一踏入祖廟前殿小天井,總在仰首雲間不經意地發現屋頂上生動的石公仔。我遊完全祖廟後,就回校去了。

  其實在這十多天內我掌握了生活技能,例如:懂得洗衣服和收拾床舖。我雖然能克服到一些小毛病,可是還有很多小毛病克服不了,例如:多嘴、怕苦等等的小毛病。

  我經過這20多天的學習活動,提高自理能力,學到了許多知識,達到了培訓班的預期目的。我認為自己可以取二等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