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証書班 - 張幗君

  在7月21日至8月11日期間,我參加了一個叫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的課程。地點是南海實驗小學,這間是2000年新建的學校。我來的目的是想提高我語文和數學思維能力。

  在這20多天裡,我在語文方面的進步較快,例如:我平時作文是需要約1小時才作到250字的文章,但現在我1小時就可以作超過300字以上。第二,我學會了標點符號得運用得怎樣才算好。在美術方面,我學會了用墨汁來畫雞仔和枇杷,也學會了做陶瓷公仔。在電腦製作方面,我學會做手抄報、課程表和相片製作。在音樂方面,我學會了用電子琴和牧童笛來吹<<雪絨花>>這首歌。在拳術方面,我學會五步拳。在游泳方面,我雖然已懂得了游泳,但我會和其他同學一起比賽游泳和玩水球。在書法方面,我學會了用毛筆寫楷書。

  我們進行了兩次的文化考察活動,分別是去三水荷花世界、佛山祖廟和梁園、石灣美術陶瓷廠、書城和千燈湖。在三水荷花世界裡我懂得荷花的品種,其中最為名貴的是並蒂蓮。原來佛山梁園是為清代的官所建的別苑。千燈湖---是亞洲最大的人工湖。之所以叫千燈湖是因為這兒有超過一千盞燈。

  在生活技能方面,我學會了洗衣服和收拾整理床舖。我克服了小毛病,如任性、怕苦、無耐性、挑食和多嘴。我終於明白了道理:原來在朋友間要互相禮讓和互相體諒,在學習上我明白我們要刻苦學習才能達到目標。

  我經過這20多天的學習活動,提高自理能力,學到了許多知識,達到了培訓班的預期目的。我認為自己可取得一等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