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証書班 - 嚴匡男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已經有二十多天了,都差不多要走了,我在南海實驗小學,學了很多知識。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給我們強化基礎課程,開闊視野,增廣見聞,為升中擇校打好基礎。

  我到來這裡有很多收穫,來到這裡提高了中文作文的寫作能力。我在香港作文的時候,常常都被老師給我六七十分,但這次竟拿到 “優”,我這次真的開心極了。還學了多種技巧,我的游泳技術加強了,速度還加快了。美術學會了中國的國畫,老師教我們畫了小雞和枇杷,我把小雞畫得很可愛。拳術學了一套叫 “五步拳”,我們十六個同學都打得很入神,拳術真的很難學的。我的書法學會了楷書和隸書,還把我的名字寫得很美。

  我們在兩次星期日,都進行了戶外文化考察活動。老師帶我們去了三水荷花世界、祖廟、梁園、千燈湖。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石灣公仔陶瓷館,這裡的陶瓷公仔,個個都是精美和細緻的,同學們都不停地在售賣部那邊,買 “十二生肖”的可愛陶瓷公仔,我沒有買到,因為我沒有錢。但是幸好,這裡的工作人員送了我一個美麗的陶瓷公仔。

  我在這二十多天裡,我學會了獨立,我學會了洗衣服和收拾床舖,原來洗衣服是很不容易。媽媽也是,我以後會體諒媽媽的。我還克服了一些小毛病,例如是:挑食和怕黑。我在吃飯時,已經不會再不吃菜了,還吃了很多。

  我經過這二十多天的學習,提高了自理能力,學到了許多知識。我認為自己可以取得二等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