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千燈湖 - 盧天佑

今天晚上,我們到南海實驗小學旁邊的千燈湖去遊覽。千燈湖,是亞洲最浩大的人工湖,兩邊是高高的堤岸,而且有各種各樣的燈,目不暇給,數之不盡。

千燈湖的燈非常多,到處都是:岸邊明亮的指示燈,橋上高聳的燈塔,樹下耀眼的射燈,小路上暗淡而令人舒適的霧燈,建築物上五顏六色的彩燈,令千燈湖像是一個燈的世界。

千燈湖燈的形狀千變萬化,有大的,有小的,有方的,有圓的,它們的形態各具特色,有的像是日式寶塔,有的是一群群小花朵,有倒放的高爾夫球棒似的,有的像雪糕筒,令千燈湖變成一個光的世界。

我們沿著湖邊散步,堤上的綠草和涼亭和清新的空氣,令人心廣神怡。風中的柳樹在搖呀搖,在我們的臉上滑過,像是一雙一雙仙女的手,在歡迎我們而揮手一樣。湖中水面波光鱗鱗,被岸上的燈照得金光閃閃。湖中的亭台樓閣,很有中國特色,用傳統的金字形屋頂,而且有中國的吉祥物。我們經過堤岸旁邊,時而一灣清水,又有九曲橋;時而一個小瀑布,潺潺流水,令人心情舒暢;時而一條活潑的小溪歡快地歌唱,溪裡有小魚,自由地遊來遊去。

接著我們來到最美的連環島,它是一個由幾個小島組成的小島,裡面奇花異草,綠樹紅花。有矯小的鐵樹,有形狀奇怪的羅漢松,有純白的風雨花,有一串串花的劍麻,有粉紅而溫柔的紫薇,也有在島邊亭亭玉立的荷花,真是一個世外桃源。

最後,我們來到湖心島,那是一個寬闊的草坪,老人家在下棋,散步,有的小朋友在遊戲,捉蝦和放風箏,有的一家人劃船,樂也融融。

千燈湖上的燈成千上萬,真不愧為千燈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