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本教育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主頁
 
交流回顧
網上資源
誠意推薦
聯絡我們
coopedu@netvigator.com

最近更新日期

版權所有,2006 年
偉達教育交流中心

2002年7月21日至8月11日 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學生文章

我參加了升中基礎教育証書班 - 莫皓中

我在二零零二年度七月二十一日至八月十一日這二十多天,我參加了一個培訓班---升中基礎教育證書班、

我在這次活動中提高了中文閱讀和寫作的能力,開拓了數學思維。我在中文寫作方面的進步較大,已經可以寫到字數多而又通順的文筆了,在學校我只可以寫得三百多字,但是在這個培訓班,就可以寫六百多字了,還可以學懂寫簡體字呢!

在美術方面,我學會了畫國畫,原來畫國畫要有很多條件才是一張完整的畫,例如:要有下款、蓋印、詩等等;在電腦方面,我學會了制課程表、鐘錶、相片製作等等;在音樂方面,我學會了用牧童笛吹美國民歌<<雪絨花>>,用電子琴我都學懂了;在武術方面,我學會了打拳的基本知識,還懂得打一套<<五步拳>>,在書法方面,我學懂了寫大字,還寫幾遍呢!雖然我已經學懂了游泳,但是我可以助老師教導不懂的同學,還可以加快我的速度呢!

我們分別在7月28日和8月4日,出外文化考察活動,我們去過三水荷花世界,吃過荷花!看過<<荷花仙子>>這個表演。我們還去過祖廟、梁園、千燈湖等等。

在生活上,我學會了洗衣服,收拾床舖;在小毛病上,我學會了克服任性、怕苦、挑食和多嘴的習慣;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例如:互相禮讓、互相體諒、刻苦學習等等。

我經過了這20多天的學習活動,目的是強化基礎課程,開闊視野,增廣見聞,提高自理能力,學到了許多知識,我覺得我已經達到了培訓班的預期目的。我認為我自己可以取得一等證書。